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强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坚定信心保持势头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坚定信心保持势头

咬定目标硬账硬结 确保实现“开门红”

3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明确任务措施、调度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背水一战、硬账硬结,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实现“开门红”。

王忠林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和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我省经济起步良好、逆势上扬,呈现增长势头好、支撑带动强、质量效益优、市场活力足等特点要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同时,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稳增长面临困难不少、挑战颇多,要保持清醒坚定,靶向施策、排难而进,切实巩固良好发展势头。

“要盯住重点,瞄准难点,联动发力,保障经济稳定运行。”王忠林强调,要围绕稳增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住用好国家宏观政策机遇,针对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深入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加强政策储备,打好主动仗。要聚焦弱项破题前行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交通、城市建设、水利等领域重点项目能开则开、能快则快,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着力促进对外开放,把握RCEP实施机遇,及时完善政策措施,培育壮大外贸龙头企业,支持重点企业、优势产品扩大出口;着力助企纾困解难,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完善政银企联动机制,帮助企业解决成本、供应链、融资等方面实际困难;着力破解区域发展不均衡问题,加强对重点地区的指导支持,督促迎头赶上;坚持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要稳住经济大盘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优化服务,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抓好农业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快培育十大重点产业链;推动消费持续恢复,积极引导鼓励消费升级。要全力强化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快项目审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稳健前行提供有力支撑。

王忠林强调,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稳增长促发展的政治责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督促检查和压力传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确保“开门红”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副省长赵海山、宁咏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编辑:胡芳华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