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代表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字体大小:

湖北代表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应勇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出席

3月8日下午,湖北代表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时代的非凡成就中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转化为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加快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王忠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团副团长王玲、左中一出席。全国人大代表张家胜、宋庆礼、胡为义、张凤英发言。

应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全局、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对做好民族团结、粮食安全、民生工作、依法治军等提出重要要求,为做好湖北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学细照、学思践悟、笃信笃行,深刻领会和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更加坚定对党的奋斗初心的自信、对党的奋斗历史的自信、对党的奋斗成就的自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应勇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加快推进我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步迈向现代化,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民族团结“同心圆”越画越大。

应勇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先立后破、通盘谋划、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再续精彩”。

应勇强调,要坚定不移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湖北作为农业大省、粮食主产区,要牢牢把握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求,抓好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提高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抬高全域高质量发展底板。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应勇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统筹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生育、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关心关爱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稳步推进共同富裕。

应勇强调,要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建设清廉湖北、打造“好正实优”省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依法保障军队建设和军人合法权益,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黄俊华、王馨、陈迹)

编辑:胡芳华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