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 湖北巡展开幕

【 字体大小:

“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湖北巡展开幕

12月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国家图书馆、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图书馆、湖北省博物馆承办的“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湖北巡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开幕式并启动巡展。

《永乐大典》原书共11095册,22877卷,3亿7千万余字,是有史以来世界上最大的百科全书。《永乐大典》目前仅400余册嘉靖副本存世。此次展览,是3册副本原件首次离京展览,展期一个月。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我省入选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名单,张旭为入选名录的我省相关单位颁发证书。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永乐大典》展、湖北省古籍保护工作成果展、湖北省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展、古籍文创展、古籍修复及技艺展等。国家图书馆、省委宣传部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各省级古籍保护中心主任、湖北古籍保护及收藏单位代表近300人参加巡展开幕式。(王晶、鄂文旅)

编辑:蔡佳圆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