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赵海山应邀出席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主论坛

【 字体大小:

11月16日,副省长赵海山应邀在汉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主论坛,并就减贫发展议题作重点发言。

赵海山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湖北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58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48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通过强化脱贫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当地特色产业,选派驻村干部持续坚守一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脱贫地区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有力确保了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

赵海山表示,湖北高度重视与非洲国家友好交往,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分享减贫经验,共同推进乡村发展和减贫事业,深化医疗卫生、农业科技、产业经贸等领域交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为消除贫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12年发起创立,2015年纳入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已成功举办三届。(曾雅青)

编辑:朱习芳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