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汉开幕

【 字体大小:

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汉开幕

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广发展舞台

为海内外侨胞创新创业提供更优发展环境

丁仲礼出席并讲话  应勇潘岳等致辞  王忠林颁奖

11月16日上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500余位海内外嘉宾汇聚一堂,以“万侨同心,联通世界”为主题,共话合作共赢,助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潘岳出席并致辞。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为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

丁仲礼说,党的百年奋斗史与波澜壮阔的华侨史紧密交融,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始终心系桑梓、心系祖国,共担民族大业、共谱复兴华章,在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世界和平中发挥积极作用。湖北是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点,经历疫情大战大考的湖北,经济增速强势上扬,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环境更加优越,已成为集聚人才、吸引投资的宝地福地。希望广大华侨华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经济实力雄厚、资源丰富、商业人脉广泛等优势,积极联系、引导、带动更多海外华侨侨胞到湖北投资兴业。希望湖北充分发挥好华创会平台优势,为华侨华人回国回乡创新创业、扎根湖北提供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勇说,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一届华创会。长期以来,广大华侨华人为祖国繁荣富强、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海内外侨胞情系家乡、火速驰援,彰显了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正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湖北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造的高地,为广大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广的发展舞台,为海内外侨胞创新创业提供了更优的发展环境。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让广大侨胞在鄂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欢迎广大侨胞充分发挥资金、技术、智力等方面优势,踊跃参与湖北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潘岳说,今年的华创会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侨胞在百年党史与现代化历程中,为民族解放、国家建设与中外交流作出了独特贡献。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希望广大侨胞在助力民族复兴、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文明互鉴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做中国创新发展的驱动者,做中国社会建设的参与者,做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捍卫者,做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做中外民心相通的促进者。华创会已连续成功举办20届,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希望华创会坚持“以侨为桥、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以侨友外”,拓展新的平台功能,推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推动中外民间交流、建设为侨服务体系,为人才技术交流搭建更多平台,为海外侨胞发挥作用创造更多空间。国侨办将一如既往地予以支持。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开幕式。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美国百人会理事会原主席、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省领导李荣灿、董卫民、刘雪荣、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程用文等出席开幕式。

今年华创会共对接洽谈海内外参会项目1731个,有120个项目达成合同协议,总签约金额698余亿元。有20个招商引资项目和10个人才引进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现代制造、IT光电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李保林、王婧、陈迹、张朋、魏铼)

编辑:姚  盼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