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王忠林看望慰问中央单位来鄂挂职干部

【 字体大小:

应勇王忠林看望慰问中央单位来鄂挂职干部

把湖北当家乡继续关心支持湖北发展

为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去年11月,中组部选派了中央单位30名干部来鄂挂职,已满一年、即将返程。11月15日,中央单位来鄂挂职干部总结座谈会在汉举行。会前,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看望慰问全体挂职干部,衷心感谢大家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

应勇说,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在湖北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经济社会发展极为艰难的时刻,中组部和中央有关单位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号召,选派大家到湖北挂职,以干部人才支持的方式,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大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挂职当任职,把湖北当家乡,埋头苦干、不负重托,全身心投入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各项事业,为推动党中央一揽子支持湖北政策落地见效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示了中央单位干部扎实工作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湖北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有了在湖北工作和生活的这段经历,大家也是湖北人。希望大家心系湖北、情系荆楚,继续关心支持湖北发展。希望大家把挂职成果更好运用到新的工作实践,做出更大成绩。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出席总结座谈会。他说,一年前,中组部专门选派中央单位干部到湖北挂职,以干部人才支持的方式为湖北“搭把手、拉一把”。一年来,挂职干部牢记嘱托、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用服务湖北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使命担当;发挥优势、敢于创新、真挂实干,把先进理念、科学方法融入湖北发展,充分展现了又博又专的能力素养和过硬作风。他希望挂职干部继续把自己当成“湖北同志”,持续为湖北发展加油鼓劲、献计出力。

会议听取了挂职工作总体情况汇报,4名挂职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李保林、王婧、李婷、陈迹)

编辑:朱习芳

责编:胡芳华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