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赵海山调研珞珈实验室建设 强调切实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

【 字体大小:

11月12日,副省长赵海山到武汉大学调研湖北珞珈实验室建设,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决策部署,切实把湖北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海山来到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察看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听取珞珈实验室建设、运营、研究方向等介绍,详细了解科技成果应用领域以及产业化、市场开拓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建成、刘经南、龚健雅、徐红星等院士就建好珞珈实验室、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等发表意见建议,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赵海山强调,要落实好“四个面向”重要要求,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武汉大学空天科技力量和产业基础,高标准高水平建设珞珈实验室。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建立最具吸引力、最具竞争力、最具活力的人才培育机制,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要加强协同创新发展,融通创新链、产业链,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服务人民生活需求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文俊)

编辑:姚  盼

责编:胡芳华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