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参加奥运会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 字体大小:

湖北省参加奥运会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应勇出席并讲话 王忠林主持

在第32届奥运会和第14届全运会上,湖北运动员闪耀赛场,续写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湖北奥运“届届见金”辉煌,全运会成绩全面超越历史,展现了英雄湖北、英雄人民的精神风貌。114日,湖北省参加奥运会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武汉举行。

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汇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力量。希望全省体育健儿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祖国赢得更多荣誉,为湖北增添更多光彩。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并讲话。

应勇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倾力支持下,我省运动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勇攀高峰,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为国家争了光、为人生添了彩。奥运会、全运会是对我省体育工作成效的直接检验,全省广大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和亮眼战绩赢得了考验。两次大赛大考的胜利,集中体现了全省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浴火重生、再创辉煌的昂扬风貌,全面反映了我省体育强省建设的丰硕成果,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运动员们都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都是湖北的好儿女!

应勇强调,成绩值得肯定,经验更需总结。这份优异成绩,得益于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得益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成效,得益于英雄湖北、英雄人民展现出的强大精神力量。这份优异成绩,更是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奋力拼搏和辛勤奉献的结果。

应勇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不断激励我们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要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体育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做强做大体育产业,深入推进体教、体文、体旅、体医、体商等融合发展,推动群众体育社会化、竞技体育市场化、体育产业一体化。要深化体育领域改革创新,增强体育事业发展活力。

应勇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营造更优的体育事业发展环境。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体育健儿为榜样,立足岗位、鼓足干劲、奋发作为,汇聚起推动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王忠林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自觉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聚焦建设体育强省,着力强化体制机制改革、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大力推进群众体育社会化、竞技体育市场化、体育产业一体化,加快推动我省体育事业突破性发展。希望受表彰的集体、个人及广大体育健儿弘扬体育精神,再接再厉、再攀高峰,持续提升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以昂扬斗志不断夺取体育事业发展新成就。

会前,应勇、王忠林等与我省参加奥运会全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及有关人员代表合影留念。

省领导董卫民、梁伟年、肖菊华、郭跃进出席大会。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集体代表朱庆民、运动员代表汪周雨、教练员代表郑珊分别作交流发言。(李保林、王婧、陈迹、张朋)

编辑:胡芳华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