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 字体大小:

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冲刺

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交出“全年精彩”答卷

应勇主持并讲话王忠林出席

10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交出“全年精彩”答卷。

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县域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和支撑,各县(市、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压奋进,在前三季度工作基础上,全力冲刺四季度,以“县域出彩”实现“全域精彩”“全年精彩”。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应勇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湖北经受疫情严重冲击推动疫后重振的第一年,也是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关键之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保持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态势,为“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更积极、更进取追求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应勇强调,全域协同发展,差距在县域、潜力在县域、关键在县域。面对困难挑战,各县(市、区)要顶压前行、加压奋进,未雨绸缪、及早应对,创新理念、思路和举措,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应勇指出,没有“稳”和“增”,就没有“进”,四季度对全年发展非常关键。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善于从主要经济数据中、从发展难点堵点中发现问题、把握规律,找到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办法,大抓工业、大抓投资、大抓招商、大抓消费、大抓保供,以月促季,以季保年,力争实现更高增长。要近施远谋、蓄势积能,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推动更多重大项目、重要事项、重点工程进入全国、全省“盘子”,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争取主动。

应勇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主动防范、主动排查意识,更加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隔离点、定点医院、酒店、车站、公共区域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扎实做好市县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营造良好风气,坚决克服“换届综合症”。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王忠林要求,要保持直面问题的清醒,切实正视县域发展底板不高、成色不足的现实,激发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反思在思想破冰、进取精神、理念方法、作风干劲上的差距,切实做到知不足而自省、知差距而奋进,全力推动县域发展行稳致远。要提振加压冲刺的决心,狠抓特色产业壮支撑,选准产业方向,聚力做强工业,推动产业集聚;狠抓招商引资增后劲,盯紧靠上,提升服务,借力发展;狠抓转型升级提动能,加快实现创新赋能、技改提能、开放聚能;狠抓城镇化强功能,着力提升县城品质,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狠抓市场主体激活力,做多增量、做强存量;狠抓营商环境优生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法治环境,全力强化要素保障,奋力推动省委部署落地见效、县域发展加力提速。要发扬“拼、抢、实”的作风,克服“等、靠、庸、愁”思想,主动作为谋发展,奋发有为抓发展,担当善为求发展,敢作敢为促发展,确保“全域精彩”“全年精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省领导李荣灿、侯淅珉、郭元强、董卫民、柯俊、马旭明,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武汉市江夏区、枝江市、房县和钟祥市、武穴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李保林、王婧、陈迹)

编辑:姚 盼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