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宁咏要求构建良好科创金融生态体系

【 字体大小:

 10月20日,副省长宁咏带队到工行武汉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光大银行武汉东湖支行、汉口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光谷数据中心调研科创金融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人行武汉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武汉市政府、东湖开发区以及金融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宁咏肯定了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在发展科创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科创金融是增强“钱变纸”“纸变钱”良性循环的核心要素之一,需进一步发挥科创金融的作用,为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提供硬支撑。他要求,要平衡好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关系、风险和收益的关系,构建包括政府部门、银行机构、担保公司、投资人、科学家、企业家在内的良好生态,打造热带雨林式科创金融服务体系。要完善机制,引进更多专业机构和人才,加强省市区三级联动,更好地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做大直接融资规模。要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落实风险补偿机制,做大科技担保业务,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张阳春)

编辑:蔡佳圆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