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构筑全产业链推动小龙虾高质量发展

【 字体大小:

10月11日,全省小龙虾产业链推进工作会在潜江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副省长柯俊出席并讲话。

王玲强调,发展小龙虾全产业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赋能强链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省的重要途径。要以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推动小龙虾产业转型升级;以资源化理念、规模化思维推动小龙虾基地建设;以市场化理念、全产业链思维推动小龙虾精深加工;以现代化理念、标准化思维推动小龙虾产业行稳致远。要抓好“第一车间”建设,扩大精深加工,开展科技攻关,加强品牌建设,持续优化小龙虾产业发展环境,以“拼抢实”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

柯俊要求,把握大抓农业产业化催生的政策机遇、消费转型升级催生的市场机遇、“互联网+”催生的创新机遇,增强小龙虾发展信心;以规模化增强龙头带动力,以科技化增强核心竞争力,以标准化增强安全支撑力,以品牌化增强市场开拓力,以集群化增强产业链聚合力,以国际化增强产业影响力。有关市县政府要加快形成重抓大抓产业链建设的工作机制,在落实政策、优化环境、组织推动上务求实效。(汪训前、周迪、成专)

编辑:姚  盼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