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开幕

【 字体大小:

滇池含翠,春城相邀,共建生机勃勃的美丽世界。10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在昆明开幕,副省长赵海山参加开幕式。

1992年,包括我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签署《生物多样性公约》,这是联合国探讨生物多样性的第一个全球性协议。公约生效以来,已经有196个缔约方。本次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届时将发布“昆明宣言”,呼吁各方响应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号召,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在明年的第二阶段会议中,大会将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对未来十年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做出规划。

大会期间,生态环境部还将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表彰,我省宜昌市远安县、黄冈市罗田县等地光荣上榜。多年来,为积极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湖北划定7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总面积6.91万平方公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列,生物多样性的质量和稳定性不断提升。(胡弦)

编辑:姚  盼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