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宁咏要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省金融领导小组会议9月30日在汉召开。副省长、省金融领导小组组长宁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武汉分行、湖北银保监局、湖北证监局以及省法院、省公安厅就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宁咏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之举,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惠民之举,当前金融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懈怠。他要求,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关系。要加强金融法治和信用体系建设,推动金融监管工作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稳妥处置。要畅通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推进常态化风险防控,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大合力。要做好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升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全局性和主动性,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经济金融发展环境交出满意答卷。(张阳春)

编辑:刘  卫

责编:姚  盼

审核:程  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