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要求向堵点难点开刀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要求

向顽瘴痼疾亮剑 向堵点难点开刀

以持续自我革命推进营商环境革命

9月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向顽瘴痼疾亮剑,向堵点难点开刀,更大力度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积极贡献。

王忠林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企业群众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对标先进地区、对标企业和群众期盼,还有不小差距。要以直面问题、自我革命的勇气,切实找准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认真查摆政务平台不畅通不便捷、政务服务不尽责效率低、政策文件不管用落地难、协议承诺不履约不兑现、涉企执法不规范不审慎等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坚决整改到位。

王忠林强调,要以刀刃向内、触及灵魂的决心,深刻反思制约营商环境的思想根源。想一想,思想真正破冰没有?宗旨意识树牢没有?责任担当扛实没有?工作作风改进没有?要破思想保守之冰、除发展观念之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坚决整治“庸懒散慢乱浮”现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王忠林要求,要以持之以恒、靶向施治的韧劲,加快推动营商环境根本性改善。深化“四办”改革,确保“一网通办”加快全联通、“一事联办”畅通全流程、“一窗通办”实现全覆盖、“跨域通办”做到全落地,持续推进“群众多跑腿”向“数据多跑路”转变。狠抓政策落实,提高政策精准度,扩大政策知晓面,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提升服务质效,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提供个性化、专业化、高效化服务,持续推进“官老爷”作派向“店小二”作风转变。优化法治环境,强化法治思维,公正文明执法,完善诚信体系,持续推进“办事找关系”向“办事讲法治”转变。

王忠林强调,当前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正处在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地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健全完善问题整改闭环机制,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副省长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宁咏,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会上播放了营商环境暗访调查专题片,武汉市、恩施州、省法院、省税务局、省能源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朱习芳

责编:姚 盼

审核:翟志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