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以赶考状态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 字体大小:

9月6日,全省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自觉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基本要求和“看家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历史方位,抓实重点任务,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要做到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以赶考状态、奋斗姿态,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筑牢理论之“魂”,把“12个必须”贯彻到我省民族工作各方面。要把牢工作之“纲”,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项重大任务”工作要求,打牢思想、物质、情感、法治、社会基础,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湖北样板。要扛牢政治之“责”,掀起学习热潮、牵头协调推动、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许旷、杨卫东)

编辑:朱习芳

责编:姚 盼

审核:翟志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