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干部培训班的讲话在湖北引发热烈反响

【 字体大小:

敢担重任 争为栋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北引发热烈反响

阅读提要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对党忠诚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最好诠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我们经历了抗击疫情、防汛抗洪等大战大考,深切感受到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考验。”襄阳市襄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长领说,要筑牢党性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苦练内功增本领,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

“领导干部要忠诚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广水市委书记杨光胜说,要把忠诚担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正如总书记所说,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杨光胜说,面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压前行、迎难而上,碰最硬的钉子、攻最难攻的碉堡,全力实现“全年精彩”。

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让我感触深刻。”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协主席罗栋梁说,只有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才能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我们要对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敢于摆脱传统思维定势,敢于坚持求真务实,成为实事求是破“冰”者。

干部是不是实事求是可以从很多方面来看,最根本的要看是不是讲真话、讲实话,是不是干实事、求实效。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兴山县县长曹宏伟说,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坚持求真务实,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抓住一切机会提升专业素养。”黄冈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婷说,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一定要将狠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尽心尽力地担责,一五一十地落实,一切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达到目标和效果去,为黄冈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多点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争当敢于攻坚、善于破难的“干将”“闯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坚定,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宜昌市猇亭区委书记李小军说,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制约发展的矛盾叠加,要带头担难担责,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手的山芋,以实干为荣、空谈为耻,扑下身子、砥砺实干。

李小军说,当前,猇亭区在全区建立“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领导干部带头担当”的工作机制,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使命、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开启二次创业,加速能级跃升,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通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修伟说,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做问题终结者,当发展第一推动力,紧紧围绕通城县“争当特色产业增长极排头兵、打造全国回归创业示范县、建设内陆外向型经济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挑起该挑的担子、扛起应负的责任,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赶超跨越的必胜信心,坚定地扛起县域发展之责,确保肩上永远有担当,胸中永远有激情。

“身处改革攻坚的历史关口,要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鄂州市鄂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鑫说,要做到“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争当敢于攻坚、善于破难的“干将”“闯将”,在加快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建设滨江科技新区、承接共建光谷科创大走廊、共建空港型国际物流枢纽等方面大胆担当作为。(李婷 黄璐)

编辑:刘  卫

责编:姚  盼

审核:翟志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