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暨岚图首台量产车在汉下线

【 字体大小:

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暨岚图首台量产车在汉下线

携手打造汽车制造万亿级产业集群

应勇出席活动 王忠林讲话

作为湖北着力打造的万亿级产业集群,汽车制造业正加速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转型。630日下午,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暨岚图首台量产车下线活动在武汉举行。省委书记应勇出席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讲话。

来到东风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应勇认真听取岚图汽车设计制造等情况介绍,仔细察看量产车型。

他说,湖北正着力打造汽车制造等五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希望东风公司进一步发挥央企国家队引领作用,抢占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制高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稳链补链强链,携手推动湖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创新驱动,瞄准汽车产业科技前沿,加大研发力度,大力推动技术变革,加强自主品牌培育,不断提高市场认可度和市场占有率。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支持包括东风公司在内的广大汽车企业投资湖北、深耕湖北,实现更好发展。

王忠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东风公司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东风公司始终肩负国家使命,矢志不渝自主创新,50多年来,从首辆汽车下线到5200万辆汽车畅销全球,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湖北的一张靓丽名片。

岚图汽车量产下线,将有力推动“东风制造”向“东风创造”“东风智造”转变,带动湖北产业转型升级。湖北创新动能澎湃、产业基础坚实、枢纽地位突出,禀赋优越、创新赋能,是汽车产业发展的理想地。

我们将当好金牌“店小二”,为东风公司等企业提供一流政策环境、一流创新生态、一流政务服务,帮助解决发展难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携手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为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在致辞时说,岚图首台量产车下线,是东风在做强做优自主品牌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目前,东风自主品牌汽车即将突破2000万辆。东风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快推动科技自强自立,发展自主品牌,实现更多从1到1万、10万、100万的突破,持续提升企业核心力、发展力、可持续力,为汽车强国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东风公司总经理杨青出席活动;国家工信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杨念明、王婧、张朋

编辑:胡芳华

责编:刘卫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