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王忠林与沈跃跃一行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王忠林与沈跃跃一行座谈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筹备工作

6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来鄂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沈跃跃一行来鄂出席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考察调研妇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妇联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首届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在武汉举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当前,湖北正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拓展决定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快速全面恢复性增长态势。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筹备工作,进一步向世界展示湖北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崭新面貌。湖北省将在全国妇联的指导支持下,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团结联系广大妇女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沈跃跃对湖北疫情防控、疫后经济社会恢复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她说,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在湖北举办,有着特殊意义,希望湖北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确保论坛圆满成功。全国妇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儿童民生服务、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团结联系广大妇女群众,了解、反映她们的需求,更好解决她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助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崔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参加座谈。(李保林、王婧、陈迹)

编辑:朱习芳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