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在荆门调研要求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在荆门调研要求

贯彻新发展理念 奋力跑出加速度

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在荆门调研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要求发扬“拼抢实”作风,奋力跑出“加速度”,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湖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王忠林仔细察看一期全钢轮胎生产线,认真了解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鼓励企业持续增加投入、做大做强,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全省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引导,提高本地配套率,延长产业链条。在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王忠林深入方形磷酸铁锂电池车间生产线,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科研投入、上下游配套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打造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提升市场占有率。

听取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规划情况介绍后,王忠林说,荆门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美,产业体系完备,发展基础好,后发优势突出要做好加快发展文章,立足全省区域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使命感、危机感,坚持稳中求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抢抓沿江高铁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实力,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联动发展。要做好高质量发展文章,在紧抓项目、产业和招商引资不放松的同时,坚持效益优先、有所为有所不为,把好项目准入门槛,以亩产论英雄,提高项目投入产出比。要做好绿色发展文章,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切实淘汰高污染、高耗能的散小污乱企业,大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全省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贡献。要做好安全发展文章,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问题隐患整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要做好共享发展文章,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有效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灾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时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