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座谈

发挥保险金融优势 助力湖北建成支点

5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座谈交流。

应勇对王滨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中国人寿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央企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湖北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不断巩固拓展,已连续一年多没有新增本土病例,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全面恢复性增长。湖北是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地和承载地,武汉是国家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湖北产业体系完备、科教资源富集、区位交通优越,在疫情严重冲击下展现出很强的经济发展韧性,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当前,全省上下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实体经济的血脉、资源配置的枢纽。欢迎中国人寿继续投资湖北、深耕湖北,发挥保险金融优势,积极参与湖北重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和智慧城市等建设,在推动湖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全力支持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在鄂更好发展。

王滨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简要介绍了中国人寿经营发展,参与湖北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他说,浴火重生的湖北焕发出勃勃生机,中国人寿坚定看好湖北,将进一步发挥保险金融优势,在投融资、新基建、新能源、智慧城市管理、公共卫生补短板等方面,加大在鄂投资布局力度,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副总裁盛和泰、王凯,副省长赵海山参加座谈。(李保林、周呈思、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