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湖北省调研 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

【 字体大小:

5月17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围绕“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在我省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武汉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先后深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咸宁市中心医院和汀泗桥镇黄荆塘村卫生室,了解公共卫生防护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认为,湖北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医防一体、平战结合的疾控体系改革和以强化基层为重点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成效令人鼓舞。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完善疾控体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改革和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在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茅,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全国政协委员林蕙青、顾瑛、高福等参加调研。

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参加专题调研座谈会。省政府副省长张文兵汇报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武汉市市长程用文,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有关活动。张辉、郑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