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 字体大小:

湖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深入推进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应勇向全省扫黑除恶一线工作者 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5月8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应勇作出批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应勇指出,3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压实责任、强化统筹,依法严惩、标本兼治,坚决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坚持抓源治本、打早打小,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日常监管,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平安湖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建立健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组织领导机制、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和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开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篇章。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通报表扬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5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周寿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