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王晓东与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王晓东与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座谈

共同推动湖北能源结构优化升级

4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来鄂调研的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章建华一行来鄂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国家能源局全力支持湖北能源保供,确保全省不断电、不断水。复工复产后,国家能源局以实际行动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保障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能源需求,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经济呈现恢复性快速增长态势,成效好于预期,但任务仍然很重、困难仍然很多。湖北是能源消费大省,希望国家能源局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共同推动湖北“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实施国家战略。

章建华向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保障能源安全、能源供应是能源系统的职责使命,国家能源局将继续支持湖北强化能源供应保障,提升能源供应能力和网络运行质效,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参加座谈。(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