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要求增强支点功能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增强支点功能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

强化攻坚突破确保多式联运成势见效

4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推进多式联运攻坚突破、巩固拓展“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成果、推动财政收入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于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历史使命,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和“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抢抓历史机遇,积极担当作为,提升综合实力,增强支点功能,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加强交通“硬联通”和“增密、互通、提质”的要求,积极对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规划纲要和我省“十四五”规划,统筹“铁水公空管”多种运输方式,加快构建布局合理、集疏完善、内联外畅、集约高效的多式联运体系。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大政策支持,加快多式联运通道建设,推进枢纽互联互通,加强组织模式创新,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推动我省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成势见效。

会议指出,厕所革命、精准灭荒、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和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部署。工程实施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有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要坚持建管并重,严格落实管护主体和管护责任,建立长效运行管理体系,切实把工程设施管好、用好,并与乡村振兴、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等统筹推进,确保“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总结推广,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坚持工程化推进、项目化治理,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财政收入既是经济发展质效的直接体现,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紧扣我省“十四五”规划和区域发展布局,在创新理念和机制上下功夫,善于运用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金和社会资本投入实体经济、创新创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财源基础,涵养区域税源、强化多极支撑,着力把我省财政总量做大、结构做优、质量做高。要坚持公共财政导向,严肃财经纪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俊华)

相关链接:湖北“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图解:2021年4月6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