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许正中强调擦亮品牌打造全国戏曲重镇

【 字体大小:

许正中在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联席会上强调

擦亮品牌打造全国戏曲重镇

4月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主持召开2021年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联席会议。副省长肖菊华、张文兵出席会议。

许正中强调,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戏曲艺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狠抓主题创作,提升创作质量,努力推出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重头戏、压轴戏、看家戏。要发挥名家名角引领作用,培养中青年骨干,充实后备人才,努力形成名家辈出、群英荟萃的生动局面。要建好用好演出场馆,扩大品牌活动影响力,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让角到武汉更火、戏到武汉更红。要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推进戏曲融合发展,培育戏曲消费市场,激发创新活力,共同把武汉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戏曲传承发展中心。

肖菊华指出,人才是戏曲繁荣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加强戏曲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人才培养和引进,通过量身打造剧目等形式,为人才提供成长舞台和发展平台。

张文兵指出,要以建好展演平台为工作抓手,走文旅融合之路,通过戏曲进景区等多种形式,展示戏曲特色文化,助力景区提档升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黄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