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要求以思想破冰引领“放管服”改革突破

【 字体大小:

王晓东在“高效办成一件事”经验交流会上要求

以思想破冰引领“放管服”改革突破

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3月31日,省政府召开“高效办成一件事”经验交流视频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以思想破冰为引领,以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为重点,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为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在听取省政务办工作汇报和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省公安厅、襄阳市经验交流后,王晓东说,“高效办成一件事”是改革所向、发展所需、民心所盼。办事做到高效,发展才能高质。推进这项改革的力度越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就越高,对市场主体的吸引力就越大,区域竞争力就越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这项工作推深做实,做到极致。

“高效不高效,市场感知、群众感受最重要。”王晓东指出,要对标党中央最新要求,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平,结合清文件、减审批、降收费的“清减降”专项行动,对政务服务进行统筹谋划、全面优化、加速融合,精细梳理“高效办成一件事”事项清单,在破除企业投资生产经营的堵点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上见行动、求实效;加强软硬件建设,推动服务事项从行政审批领域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从省级向市县下沉,推进线上系统和线下窗口升级改造、深度融合,力求审批事项最少、流程最优、材料最简、效率最快、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最好。

“高效办成一件事,是政府系统刀刃向内的革命。”王晓东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破,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当好“店小二”,实现从“行政本位”向“用户本位”、从“政府思维”向“企业视角”、从“被动”向“主动”、从注重事前审批向注重事中事后监管的转变。要深入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业务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打破单一事项办理的固有模式、条条块块分割的传统体制,确保改革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广泛凝聚合力,做到横向协同、上下联动,武汉市和省直部门要做表率、走前列,带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办事全面提质增效。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责任上肩,当好主攻手,比干劲、比速度、比服务、比成效,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取得更好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要求紧盯一流对标对表、紧扣问题小口切入、紧贴群众久久为功,狠抓任务具体化、责任清单化、时间节点化、落实项目化,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见功见效。

副省长杨云彦、柯俊,省政府党组成员宁咏,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黄俊华)

图解:省政府部署“高效办成一件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