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调研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 字体大小:

王晓东调研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并出席领导小组会议

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公共卫生补短板强功能

做实硬支撑提升软实力全力打造湖北样板

3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东实地调研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并出席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坚决答好必答题、打好攻坚战、唱好大合唱,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公共卫生补短板强功能,做实硬支撑、提升软实力,全力打造湖北样板,更好地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晓东来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察看中心检验检测综合能力提升一期项目推进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疾控部门是公共卫生的“守门人”,要按照全国一流标准,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和疾控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公共卫生保障水平。省人民医院洪山院区是我省首个开工建设的省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王晓东深入项目工地了解工程进展,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两手硬,把项目建成全省样板工程。

领导小组会上,在听取省卫健委等部门情况汇报后,王晓东充分肯定前段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省委统筹谋划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应对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健康湖北建设的必然要求。今年是公共卫生补短板强功能三年行动的第二年,也是打造湖北样板的攻坚之年。要进一步做实硬支撑,聚焦重点、破解难点、强化节点,加快“一中心四基地”建设,加快项目审批、工程建设、资金使用进度,坚持建院、建站、建网同步推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软实力,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等4大体系,完善应急指挥机制等8项机制,建立专业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全力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放开搞活医院管理方式、基层保障方式,借鉴“三明经验”推动医改,稳步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探索推进基层“公益一类财政供给,公益二类绩效管理”改革,有效释放医疗卫生机构活力动力。进一步增强治理能力,坚持立足根本、着眼长远,从体制机制层面进行重塑重造,推进医疗卫生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扛牢工作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督查问责、推进产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贺胜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具体安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副省长杨云彦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