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郝鹏调研在鄂央企时强调 再接再厉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 字体大小:

3月26日至2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赴武汉、仙桃等地央企调研,慰问抗疫员工代表,鼓励在鄂央企发挥主力军作用,再接再厉,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郝鹏一行先后来到火神山医院、国药集团所属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南建筑设计院、武汉大学、中交二航局、国机集团所属恒天嘉华太子湖产业园调研,慰问抗疫先进代表,详细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情况和国企改革进展。

在火神山医院,郝鹏进入病房查看设施、设备,慰问中建三局建设者代表。他指出,以中建集团为代表的广大央企建设者,勇敢逆行、不惧牺牲,先后用10天、12天时间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实践者、创造者。抗疫精神是新时代宝贵精神财富,要继续发扬好、传承好。

在国药集团所属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郝鹏实地查看研究所已建成的新冠灭活疫苗生物安全车间,仔细询问疫苗生产和下一阶段研发情况,勉励研究所科研人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确保疫苗研发、生产的安全和质量,确保生产进度。

在武汉大学,郝鹏乘车体验东风汽车与武汉大学合作的新能源智能汽车。武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介绍了相关情况。郝鹏为校企合作项目点赞,鼓励各方加强合作,共同在武汉创造名城、名校、名企效应。

郝鹏指出,在这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资央企发挥“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冲锋在前,有担当、有作为,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评价。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国资央企要再接再厉,在党的领导下,发扬优良传统,把企业做强、做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彰显国资央企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省政协副主席、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董事长张柏青,相关央企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周三春、资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