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艳玲强调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 字体大小:

王艳玲强调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3月12日,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艳玲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向纵深发展,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湖北力量。

王艳玲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健全领导体制、完善工作体系、构建运行机制、强化力量统筹,系统谋划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提升市域防范重大矛盾风险能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基本解决在县域、重大矛盾风险控制在市域。要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实行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公共服务。

王艳玲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组要充分发挥统筹、组织、协调、督促作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向纵深发展。各试点城市要扎实做好试点各项工作,确保按期验收合格。

会议听取了我省7个全国第1期试点城市试点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周寿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