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艳玲强调加强法学研究为开启新征程提供法治理论支撑

【 字体大小:

3月1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来到省法学会调研全省法学研究工作,听取全省法学研究工作情况汇报,与在鄂法学研究工作者代表座谈。她强调,湖北作为法学大省、法学强省,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指导法学研究工作,立足湖北放眼全国,进一步加强我省法学研究,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湖北智慧,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湖北提供理论支撑。

王艳玲强调,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深入研究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法治问题,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国际国内法律问题,聚焦中央重大部署、省委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问题开展法学研究。要积极参与法治宣传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不断开拓法学研究领域,培养更多德才兼备法学人才。省法学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法学法律研究工作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 (周寿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