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人民日报刊发王晓东“两会声音”:答好长江大保护历史考卷

【 字体大小:

   《人民日报》3月8日刊发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代表的"两会声音":用心答好长江大保护历史考卷

保护长江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我们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长江保护法全面实施为契机,着力打造长江中游生态保护屏障,争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扮靓绿色颜值。统筹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持续抓好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治绿”、入河排污口整治,落实十年禁渔,用心绘就绿满长江、水润荆楚的锦绣画卷。

加速绿色转型。穿新鞋、走绿道,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东湖科学城、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湖北实验室等创新体系,努力在提升绿水青山颜值中做大金山银山价值。

强化绿色保障。落实最严格保护制度,完善大保护配套法规和政策规划;深化与沿江省市流域生态共治、城市群共建、联合执法监督,共同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范昊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