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荆楚花烂漫 只待君来早 湖北诚邀全国人民共赴樱花之约

【 字体大小:

3月3日,武汉东湖樱花园开放夜间赏樱,60余个品种近万株樱花在多彩灯光的照耀下,格外绚烂多姿。据悉,今年东湖樱园内设有9000多套夜间灯组、500个灯笼,点亮区域较去年增加近一倍。  (李溪 摄)

3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向全国人民发出诚挚的春之邀约,欢迎全国人民来赏樱赏花。

去年春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把“最硬的鳞”都给了湖北和武汉。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错过了户外繁花似锦的春天,也错失了武汉灿若云霞的樱花。离汉时,援鄂医疗队员纷纷表示“来年樱花盛开时,再到武汉看樱花”。去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表达全国人民的美好关切,“全中国等你痊愈,我们相约春天赏樱花”。

疫去春来,荆楚大地樱花灿烂,百花竞放。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没有忘记与大家“共赏樱花”的美好约定,新闻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是一份拥抱春天的美好情感!湖北真诚期待更多援鄂英雄返汉返鄂,热情欢迎全国游客共赴樱花之约。

据了解,“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包含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文化旅游活动和经贸洽谈活动三个子活动。活动期间,武汉市精心设计了以“相约春天赏樱花——2021武汉等你”为主题的赏花游活动;武汉大学于3月13日、14日设立2天抗疫医护赏樱专场,邀请援鄂医疗队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到武大校园赏樱。

当前,除了灿若云霞的樱花,荆楚大地梅花、杜鹃花、桃花、牡丹花、玉兰花、油菜花、梨花等竞相绽放。湖北已精心安排40余个赏樱景点、10条赏花线路、100余个赏花团队、200余场赏花文艺演出,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赏花踏春的美妙旅程。

为了确保广大游客玩得放心、开心,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门制定了“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方案。严密部署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的疫情防控。

荆楚花烂漫,只待君来早。湖北张开双臂,欢迎全国游客的到来。(王理略、鄂文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