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杨云彦强调以群众幸福指数衡量医保工作成效

【 字体大小:

2月23日,副省长杨云彦赴省医保局调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推动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群众幸福指数衡量医保工作成效。

杨云彦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医保系统积极投入抗疫斗争,及时出台“两个确保”医保政策,率先降低检测价格,稳步推进医保制度改革,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云彦要求,全省医保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扣医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盯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主线,紧抓医保为人民健康服务主责,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医保专项规划,在健康湖北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推进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全面实施药品和医用耗材省级集中带量采购,开展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要严厉打击医保基金欺诈骗保行为,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要加强医保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