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要求坚决答好中央巡视整改政治答卷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坚决答好中央巡视整改政治答卷

2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湖北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在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上见成效;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见成效;在砥砺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上见成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以认真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决答好巡视整改的政治答卷。要对照省委确定的整改方案及清单,精心制定本领域、本部门整改清单,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切实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要统筹兼顾抓整改,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上一轮巡视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各方面。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注重研究解决深层次问题,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努力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要坚决把巡视整改闭环责任压紧压实,进一步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部门具体责任,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严督实导,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乐成,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赵海山、肖菊华、张文兵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