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领导走访调研部分在鄂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和央企

【 字体大小:

省领导走访调研部分在鄂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和央企

扎实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全力服务支持在鄂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2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应勇先后到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东风公司、中国信科集团,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致以新春祝福,调研节日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应勇说,2020年湖北交出让全省人民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离不开在鄂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央企干部职工的辛勤奉献和艰苦付出,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绩来之不易,全省各级各地要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就地过节员工生产生活,确保大家安全祥和过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服务支持在鄂企业加快改革创新、深化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优做强。

在长江委,应勇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等座谈交流,对长江委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水利工程补短板、长江大保护、对口扶贫等方面给予湖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应勇说,2020年,在水利部及长江委等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大力支持下,全省上下众志成城、英勇奋战,战胜流域性大洪水,实现了江河安澜。治荆楚必先治水,防汛是湖北天大的事。希望水利部及长江委一如既往支持湖北水利建设和水利事业发展,推进大江大河大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补齐水利短板,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作用,打造多式联运的集疏运体系,加强岸线、港口资源保护利用,持续破解“化工围江”难题,共同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确保一江清水润泽荆楚、永续东流。

应勇来到东风本田汽车公司第三工厂,深入生产车间,调研节日厂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走进职工食堂,详细了解留汉过节员工餐食供应等生活保障情况。在听取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总经理李绍烛有关情况介绍后,应勇说,东风公司在湖北诞生并成长壮大,是总部在鄂的大型央企。去年以来,东风公司奋力打赢“抗疫情”“稳经营”双线战役,为湖北疫情防控斗争和疫后重振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东风继续发挥央企担当,坚持创新驱动、深化转型升级,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全力为东风公司发展营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好服务。

在中国信科集团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勇仔细察看了高端光电子生产线及长江计算服务器等产品,与中国信科集团董事长童国华、总经理鲁国庆等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结构调整、光电子产业园建设等情况,就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等问题交换意见。应勇说,中国信科是信息通信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是湖北“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中的重要龙头企业和终端成品企业,希望中国信科立足自身优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中更好发挥“国家队”作用,引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我们全力支持中国信科在湖北发展得更好。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参加有关走访调研。(李保林、周呈思、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