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襄阳市与三峡集团战略合作 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

【 字体大小:

1月27日,襄阳市政府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省委常委、副省长、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出席签约活动。

汉江是长江的重要支流,襄阳是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根据协议内容,襄阳市政府、三峡集团将在城乡污水处理(含污泥)、生活垃圾处理、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沿江面源污染治理、汉江及支流流域生态治理、岸线修复等项目上,开展合作。

襄阳市政府负责人表示,三峡集团发挥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特别是发挥长江环保集团水务环保领域专长,积极参与襄阳汉江流域生态系统整治,推动襄阳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汉江生态经济带加快建设,将为打造国家沿江生态经济发展样板提供有力支撑。三峡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该集团在襄阳地区,将立足水环境治理,在重点开展汉江流域环境治理、生态修复和资源保护的基础上,逐步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综合能源、智能微网、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同时通过“资本+”形式与当地企业合作,打造区域生态环保产业集群,推动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夏永辉、严俊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