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强调为湖北省“十四五”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 字体大小:

应勇在省委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第一责任

为我省“十四五”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1月27日,省委召开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并与各市州、省直有关单位签订2021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实稳定第一责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我省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科学精准抓好春节期间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王瑞连,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

应勇指出,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兜住了民生底线,守牢了社会稳定底线,成绩得来十分不易,工作历程极为艰辛,宝贵经验弥足珍贵。特别是全省政法机关、广大政法干警和基层干部、平安志愿者在这个极不寻常的年份,经受了重大考验,交出了让全省人民引以自豪的英雄答卷。

应勇强调,做好今年平安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签订责任书,就是立下“军令状”。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在落实稳定第一责任上用心用力,加强研究部署、督办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清醒坚定、未雨绸缪,完善各项预案,把工作做在前面,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守好重点阵地。要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持续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做强街镇、夯实社区。要健全平安建设体制机制,提升社会治安管理能力,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公共安全。

应勇强调,要把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作为执法司法活动的重要价值取向,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坚决杜绝利益驱动式、选择式执法司法,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应勇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落实“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各项举措,不断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既要严格机制、严格措施、严格纪律,又要严之有度、严之有方,不能层层加码。要重点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分类施策做好春节返乡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鄂人员隔离等管理措施。要加强城市保供稳价,加大关心关爱,做好就地过节群众生活服务保障。

省领导王艳玲、王贺胜、王忠林、李乐成、刘雪荣、徐文海、张维国,有关领导游劝荣、王守安、黄文辉参加会议。(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