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要求把讲政治贯彻到政府工作各方面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把讲政治贯彻到政府工作各方面

开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1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政府党组工作汇报的有关精神,安排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我省开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把讲政治贯彻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全省政府系统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廉洁从政,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抓深入、抓具体、抓落实之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扎实周密准备,高质量开好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政治保证、能力保证、作风保证。

会议指出,省政府党组向省委作工作汇报,是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坚决服从省委统一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抓发展,更大力度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大力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力度抓重点、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我省“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从严从实强党建,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引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以创建优环境,更加突出法治环境建设,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万勇、赵海山、肖菊华、张文兵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 (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