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要求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气象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扛起主体责任  强化落实见效

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气象

1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安排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审议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优化政务环境工作方案及深化“一事联办”等配套方案。

会议指出,好的营商环境,是集聚各类要素的“引力场”,是更持久的生产力、竞争力。新年首个工作日,我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省“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突破口,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和持久战,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围绕打造一流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结合工作职责,找准短板和弱项,抓住关键和着力点,分解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务求见实效,实现真突破。要着力优化制度供给,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业务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着力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将更多高频事项纳入“鄂汇办”;统筹推进全省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建设,推广24小时自助服务,实现社会保障、就业创业、户籍办理等便民服务不打烊、就近办、马上办。要聚焦营商环境建设的堵点、痛点、难点,坚持一切围着企业需求转、一切奔着解决问题去,从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问题抓起,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效,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我省营商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实现整体性好转。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万勇、赵海山、肖菊华、张文兵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

省发改委、省政务管理办汇报了贯彻落实措施。(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