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要求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字体大小:

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发扬奋斗精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政府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责任分解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既温暖人心,又催人奋进。我们要用心体悟贺词中蕴含的人民情怀、奋斗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进一步巩固拓展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推进“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下大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夯实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要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推进粮食稳产提质,抓好生猪生产恢复,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努力为服务全国大局作出湖北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全省政府系统要责任上肩,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要对照省委确定的预期目标、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制定任务、责任、时限清单,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全力推动经济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更加积极地“进”,尽快回归正常、回归本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督办检查和问责问效,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省级预算初步建议方案、全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审议了《光谷科技创新走廊发展战略规划(送审稿)》《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黄俊华)

图解:2021年1月8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