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政协意见

【 字体大小: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省政协意见

王晓东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徐立全主持

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省政协机关,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彭军、杨玉华、王红玲分别发言,对2020年省政府各项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积极评价,并就长江禁捕退捕、培育壮大现代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开放型经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晓东对省政协给予政府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着眼于湖北发展大局,结合调研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修改完善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将逐条梳理、充分吸纳。

王晓东说,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明确了湖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定位、前进方向、发展路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2021年全省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重点工作、主要措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这个“纲”和“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更加积极地“进”,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经济尽快回归正常、回归本位,奋力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希望省政协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关心支持省政府工作。省政府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搞好服务,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

徐立全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省委、省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省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黄俊华、张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