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主持视频调度会要求严防反弹 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 字体大小:

 1月6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对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王忠林说,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严防反弹”不松懈,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再紧一些,带头闻“疫”而动、快速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指挥部要迅速进入全天候运转状态,备齐检测、流调、管控、救治四支队伍,用好大数据平台,确保专业力量强而有力、智能防疫有用有效。

宁可再严一点,也绝不能留下漏洞。王忠林强调,要严格落实人员管控不放松,对境外来汉人员全闭环管理、全过程物理隔离,加强隔离点消毒消杀,做好社区进出测温、扫码、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严格落实食品、物品管控不放松,强化冷链货品“五全”管理,加大外地来汉物品抽检力度。严格落实“哨卡”预警监测不放松,实行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做好发热患者全过程管控。严格落实院感防控不放松,强化分区管理,做好医务人员防护、进院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不放松,所有大型商超、人员集聚场所必须安装电子测温门等设施,加大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大型活动防控力度,提前妥善做好学生离校返校、假期人员流动安排。严格社会面宣传教育引导不放松,引导大家增强防控意识,依法依规打击谣言。(谢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