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武汉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在稳的基础上求进 在进的态势中出彩

【 字体大小:

武汉部署今年经济工作要求

在稳的基础上求进 在进的态势中出彩

1月5日,武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强调要在“稳”的基础上奋力求“进”,在“进”的态势中奋力出“彩”,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忠林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把握和处理好“七个关系”:牢牢把握“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加大研发投入,建好科创平台,集聚创新人才,加快推进成果转化;牢牢把握“做优存量”和“做大增量”的关系,按照“965”产业集群发展思路,深入实施支柱产业壮大计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现代服务业升级计划;牢牢把握“扩大内需”和“推动开放”的关系,畅通双循环大通道,做强内陆大市场,招引企业大总部,构筑开放大平台,优化发展大环境;牢牢把握“统筹市域”和“辐射带动”的关系,实现“主城做优、四副做强、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在发挥“一主引领”作用上展现新作为;牢牢把握“城市发展”和“农村发展”的关系,推进城乡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劳动就业、社会治理“六个一体化”;牢牢把握“兜住底线”和“多元需求”的关系,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牢牢把握“加快发展”和“保障安全”的关系,在塑造安全发展环境上展现新作为。(谢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