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艳玲强调夯实基层基础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 字体大小:

王艳玲在宜昌调研时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12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在宜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步伐,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政法力量。

王艳玲先后来到西陵区、伍家岗区、五峰县、长阳县、枝江市,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基层派出所、农村警务站、综治网格中心、便民调解室、城市社会治理一体化平台、社会组织孵化器等,调研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和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及平安建设等工作。

王艳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紧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提档升级。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合各种资源,形成社会治理强大合力。要坚持把人民调解挺在前面,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处理在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坚持法治德治自治相融合,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雷巍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