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用心谋划发展思路 实现武汉再创辉煌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市委工作务虚会 

用心谋划发展思路 实现武汉再创辉煌

12月15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工作务虚会,围绕谋划和制定武汉市“十四五”规划开展“头脑风暴”。

会上,29位市级领导同志先后发言,为武汉“十四五”发展“把脉开方”。王忠林说,经过“十三五”发展,当前武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在枢纽地位、城市能级、产业发展等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但发展不充分、开放度不高、带动性不强等问题依然存在,要正确认识武汉发展的基础条件,坚决做到扬长避短、行稳致远。

王忠林指出,面向“十四五”,武汉肩负着带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担当全省“一主引领”等使命责任,要不负重托、乘势而上,用心谋划发展思路和定位,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目标不放松,坚决做到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当好干事创业的“领头羊”,带头观大势,从全球、全国、全省维度科学把握武汉发展定位;带头闯新路,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善于打破瓶瓶罐罐,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带头强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带头促发展,积极投身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带头抓落实,坚持问题、目标和效果导向,以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和真抓的实劲,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谢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