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领导与新疆博州党政代表团座谈

【 字体大小:

受省委书记应勇委托,12月14日,省委副书记王瑞连在武汉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德玛拉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参加座谈。

王瑞连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新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必须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完善党中央统一领导、中央部门支持指导、各省市支援配合、新疆发挥主体作用的工作机制。近年来,博州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团结拼搏、主动作为,在维护稳定、发展经济、疫情防控、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博州向湖北选派医疗骨干、捐赠大量物资。湖北大战大考交出合格答卷,离不开博州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湖北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对口援疆重大政治责任,继续把支持博州发展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克服疫情影响,用心用情用力,确保援博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动两地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巴德玛拉说,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湖北省认真履行“湖北责任”,创造“湖北经验”,打造“湖北样板”,树立“湖北形象”,为博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倾心助力、无私奉献,赢得了博州50万各族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我们将充分学习借鉴抗疫斗争、疫后重振的“湖北经验”,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承接好各项援助政策,进一步加强与湖北交流合作,推动博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在鄂期间,代表团一行将参观武汉抗疫展,与省直多家单位座谈,并以小分团形式奔赴对口援助市州,就产业、物流、就业、教育、民族团结等工作进行合作洽谈。(彭小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