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贺胜要求落实省委部署 夺取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双胜利

【 字体大小:

王贺胜要求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

夺取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双胜利

12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贺胜赴洪湖、荆州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助力全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王贺胜先后深入洪湖、荆州两地医院、乡镇卫生院、农贸市场、学校、景区以及公共卫生项目工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王贺胜强调,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新变化,意识再增强、思想再绷紧、措施再抓牢、责任再压实,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王贺胜要求,始终抓好疫情监测预警,严格落实1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求,应检尽检;抓实“人物地”闭环管理,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抓细快速处置措施,一旦发现本地疫情,迅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将疫情歼灭在萌芽状态;抓牢春节疫情防控准备,确保节庆期间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同时,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规划,为建成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湖北样板”贡献力量。(张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