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周霁:奋力打造“两翼驱动”的重要引擎

【 字体大小:

主动作为 奋发有为 担当善为 奋力打造“两翼驱动”的重要引擎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 周霁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嘱托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回答了新发展阶段“湖北在哪里、湖北怎么干”等重大课题,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指明了方向。宜昌将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充分发挥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奋力打造“两翼驱动”重要引擎,加快打造以绿色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

勇担一体化发展新使命。认真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细化落实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深化“宜荆荆恩”城市群区域合作机制,加快建成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强综合实力,提升城市功能,加快建设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

投身绿色发展主战场。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深入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治绿”,扎实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拓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确保一江清水永续东流。

当好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推动精细化工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加速生物医药、大数据、航空航天等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把基点放在农民增收上,把重点放在产业发展上,把着力点放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上,推进特色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科技兴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推深做实“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治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张真真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