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全面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11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安排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通报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情况,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

王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三次重要讲话一以贯之、一脉相承,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抓落实、求实效。

“湖北长江干线最长,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要承担更大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王晓东强调,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力争在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走在前列,大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双十”工程,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加快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上走在前列,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湖北全域协调发展;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上走在前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制度型开放,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创新驱动发展和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上走在前列,全力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做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在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上走在前列,发掘整合荆楚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现代文化产业。要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支撑、专班推进、示范带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全面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王晓东指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找差距,对照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和中央督察、考核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聚焦聚力抓攻坚,加快调整产业、能源、运输结构,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防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压实责任、创新机制、协同联动,着力破解跨部门、跨区域污染防治难点问题,高质量编制好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持之以恒推进美丽湖北建设,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万勇、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