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艳玲强调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省政法工作

【 字体大小:

11月2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省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王艳玲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并安排部署,开展全覆盖政治轮训,确保学深悟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为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当好参谋助手,全面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项工作。各政法单位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系统解决执法司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新需求。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周寿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